灼灼其华

(玉露同人)因果循环

(十七)


天机盘不停飞速转动着,发着白光。


“怎么回事?”润玉厉声问着缘机仙子。


缘机仙子立即跪了下去,“陛下,好像是上元仙子魂归天界了,具体情况臣也不知。”


“好像?不知?”润玉已经气得发抖,强烈的不安袭来。


旭凤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月下仙人知道恐怕是小露珠出事了,气氛比刚才更为紧张了。


天机盘突然白光耀眼,所有人都看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一瞬,润玉便发现了从天机盘出来的邝露,只见邝露虚弱地坐在地上,手支撑着身体,嘴边还有残血。润玉急忙去扶,却不成想邝露一下子对着润玉跪下长拜,润玉一下子紧张起来。


“陛下,求陛下放过太医,求陛下放过他。”邝露哭泣着哀求道。邝露在中毒而死的一瞬间,脑海中前尘往事闪现,也认出了那太医正是自己愧对的披香殿主事。那时自己为了私利决心杀死披香殿主事,不过最后还是不忍,将他抹去了记忆与仙力,令其坠入凡尘,生生世世忍受轮回之苦,不得飞升。如今自己不过是自食恶果,可是陛下一旦知道了是太医毒死自己的,一定会为自己而惩治他的。


润玉不知道邝露在说什么,可是他看到邝露对自己跪下,听到邝露称呼自己“陛下”,猜到了邝露恐怕是记起了过往。润玉蹲下身扶住邝露,焦急说道,“你先起来,地上凉。别哭了,你说的我都答应,先起来好不好,不哭了,好不好呀?”


“陛下答应了?”邝露问道,泪痕犹存。


“答应了。来,我先扶你起来。”润玉将邝露扶了起来。此时的邝露很是虚弱,神识也有些混乱,脑中各种场景纷杂,一时静默无言。


旭凤看了这一场景,终于回过神来,开口说道,“所以你决心不派出天兵寻找锦觅了?”


邝露这时才注意到一旁的魔尊旭凤,忙要行礼。润玉止住了她的行礼,心中有些烦躁。润玉不知道邝露想起了多少,也不知道邝露的神识会不会因为历劫时间不足而受损,   旭凤却还在一旁聒噪,正要出声赶人,却听见邝露缓缓开口,“魔尊,不知魔后怎么了?”


旭凤看了虚弱的邝露一眼,不作理会,他一向没有把邝露放在眼里,只觉得她是润玉的跟班,只会按吩咐完成润玉交代的所有事情。


“邝露,你刚回来,不要多思。”润玉正劝阻道。


“锦觅失踪啦,凤娃急死了,请润玉帮忙呢!”却不成想月下仙人直接说了出来。


“魔后,失踪了?”邝露不由小声念了出来,脑中却闪过了汤圆的样子。


“邝露,没事,我会处理的,你不用管,我送你去休息。”润玉见邝露神情恍惚,不由担心起来。


“我知道。”邝露小声说道。


“你知道!”旭凤惊讶道。


“你知道?”月下仙人有些疑惑。


“邝露,你不用管。”润玉劝阻道。


三人同时说道。


“嗯,我知道。我养的兔子好像就是魔后,魔尊不妨去人间皇宫寻寻看。”邝露开口道。


旭凤虽然有些奇怪邝露怎么会知道,而锦觅又是怎么变成了兔子,但终于有了线索,自己还是要去看看的,于是一阵风似的去了凡间。


“邝露,你没事吧?”润玉担心着邝露,也不去管旭凤的去留。


邝露在润玉怀中微笑着摇了摇头,紧接着却昏了过去。润玉急忙将邝露抱到了璇玑宫,请岐黄仙官来诊断。


“上元仙子神识混乱,身体虚弱劳累,导致昏迷。”岐黄仙官禀报道。


“怎么样才会好?”润玉一边握着邝露的手,一边问道。


“这...这恐怕要等仙子自己醒来,臣也无其他办法。”岐黄仙官迟疑开口。


“退下吧。”润玉吩咐道。


其实润玉有些害怕,他实在担心自己的邝露会一直沉睡。是不是因为记起了过去,不想见到自己,所以才会昏睡呢?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冷漠无情伤了邝露,所以邝露的神识才会混乱呢?不过那段自己没有看到的邝露的最后的凡间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恐怕还是要问一下缘机仙子。


“宣缘机仙子。”润玉对仙侍吩咐道。


润玉看着邝露紧闭的双眸,微蹙的眉头,苍白的面颊,没有血色的薄唇,感到无比窒息,一直以来,都是自己没能好好保护她。即使刚才,也是她帮自己劝走了旭凤。可是露露啊,我是真的想保护你,好好保护你,请你一定给我这个机会,以后的漫长岁月,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我会疼你,爱你,奉献自己所有的一切,你醒来,好不好?


“陛下,缘机仙子求见。”仙侍禀告道。


“让她进来。”润玉收敛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说吧,邝露到底经历了什么?”润玉看着缘机仙子,平静开口。


“陛下,上元仙子是被太医下毒致死。”缘机仙子回禀道。


“什么!”润玉有些吃惊,“到底怎么回事?”


“那太医被华婕妤威胁,说是要他毒死上元仙子,才能放了他女儿翠玉。”


润玉心下沉思,那时邝露所说让自己放过的太医,恐怕就是下毒的人了。可是邝露为何要为一个害她的凡人求情呢?


“不过陛下,那太医有些不寻常。”缘机仙子接着说道。


“怎么不寻常?”润玉觉得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臣看了一下那太医的轮回本子,虽然已经很厚了,却是没有个开头,好似突然出现的凡人。”缘机仙子将自己的发现告诉了陛下。


“没有开头?怎么一回事?”润玉发问。


“有点像被贬下凡的仙人一样,却什么记录也没有,有些奇怪。”缘机仙子也是刚刚才发现此人的异常,之前自己安排命理,却也不曾注意到。


“还有什么吗?”润玉问道。


“还有凡间上元仙子去世那年,没有吃陛下托人送去的护魂丹药,而是将丹药给了翠玉。别的再没有了。”缘机仙子回答道。


“下去吧。”润玉沉声说道。


润玉看着床上依然沉睡的邝露,心中有些迷茫,自己那时看着观尘镜困惑的正是邝露为何没有立即服下送过去的丹药,而后来的事情因着旭凤阻挡着,自己便不太清楚了。而现如今,润玉觉得自己的邝露好像瞒着太多的事情了,而自己也好像确实太不了解她了。不过以后,自己绝不会像过去那般粗心,定要知晓关于她的一切。


 


----------------------------------------------------------------------------

感谢 @_兮枝_ 的校对(✿◡‿◡)

评论(10)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