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其华

(玉露同人)因果循环

(十九)


润玉日日夜夜守着邝露,却也只能等她自己醒来。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十八天。


这天,润玉去上了早朝。邝露悠悠转醒,睁开眼,用手撑着身体坐起来,看向四周,邝露认出来这里是璇玑宫。邝露昏睡这几日,一直在做梦,梦着前尘过往,如今看着这一切,真真有一种大梦三生的感觉。


“邝露,你醒了?”润玉看到有璇玑宫仙侍去了凌霄殿,便猜到了是邝露醒了,他之前已经吩咐过了,只要邝露醒来了,无论自己在做什么,都要立即去通知自己。润玉直接散了朝会,立即奔回了璇玑宫,便看到邝露正在认真的看着周围。


“陛下。”邝露要起身行礼,却被润玉扶住了。


润玉扶着邝露坐在榻上,邝露却显得有些不安。润玉也不急,只是一点一点轻抚着她的背,就像邝露还是一个小娃娃时候一样。邝露慢慢放松了下来,缓缓开口,“陛下,这于理不合。”


“乖,叫我润玉。”润玉温和说道,并没有理会邝露说的于理不合


“陛下!”邝露有些不知所措。


“露露,乖,以前不是一直叫我润玉的吗?”润玉笑着对邝露说。


邝露低着头,脸却红了,绯霞满面,苍白的脸仿佛也有了生气。润玉看着,心里一动,将邝露完全靠在自己的怀里,轻握着邝露的手,慢慢抚摸着。


“陛下…”邝露觉得此时的自己对陛下的行为毫无办法。


“露露,你想起来了吧?过去是我太忽视你了,也太迟钝了,没有意识到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露露,我喜欢你,我爱你,做我的天后,好吗?”润玉表白着自己的心意,有些急切。


邝露一边听着,一边细细思量着,然后慢慢抬起头,看着润玉,答道,“陛下,我没有完全想起来,很多过往都是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


润玉发现邝露没有回答自己的表白,也没有再叫自己润玉,心中无比失落,面上却不显,只说,“没关系,记不记起来都没有关系。”


邝露看着面前的润玉,觉得和那些涌入自己脑海中的画面中的润玉不太一样,但又好像没有什么不同,邝露闭上眼睛,想看清楚过去的画面,却始终是模模糊糊的,只有个大概。


润玉看见邝露闭着眼,眉头微蹙,猜到她在想以前的事,用手温柔的抚摸她的额头,抚平她的柳叶细眉。邝露睁开眼,看着润玉,一时静默无言。


“陛下过去两千年都不曾逾矩,今日是为何呢?”邝露打破了寂静,问道。


润玉愣了一下,细想了一下,回答道,“那时你没有七情六欲,我不能乘人之危。如今你七情六欲俱全,我想表明自己的心意。而且我们错过太久了,我不想再错过了。”


“可是陛下,感情也需要慢慢来。”邝露反驳道。


“那我和你一起慢慢来。”润玉不由得抓紧了邝露的手,不知为何,润玉觉得此时的邝露和过去的邝露不太一样,仿佛离自己很遥远,而自己仿佛抓不住。


“好。谢陛下。”邝露回答道,却好似有些累了,便又昏睡过去了。


润玉看着睡在自己怀里的邝露,心中却觉得无比悲伤,哪怕身体相靠,润玉知道邝露的心恐怕已经和自己远了。因为自己的冷漠,因为自己的忽视,因为千年来无望的等待。可是无论如何,自己不会放手,也不会允许邝露再次离开。


邝露又睡了好久,润玉在一旁陪着她。当邝露再次醒来时,一睁眼便看见靠在床边架睡着的润玉,依旧那么温润如玉,邝露心里微动,却也不知道如今自己应该如何面对对自己如此深情的陛下,邝露觉得不安,过往两千年陛下对自己的情谊自然不是假的,但是那模模糊糊的过去,也是真的。而自己如今,又该如何自处呢?


罢了,顺其自然吧。不过到底君臣有别,如今自己醒了,自然要回朝露殿,断然没有再待在璇玑宫的理由和身份。润玉此时也醒了,看着正心下思量的邝露,邝露嘴唇已经有了血色,看来这一觉睡得还好,润玉不由笑了笑。邝露一抬头,便见一脸温柔浅笑的陛下,却不知为何,有些心痛,脑海中的画面变得清晰,陛下那时对着的锦觅仙上笑得一脸温柔,而自己远远的跟在后面。


润玉发现邝露的脸色不对,忙问道:“怎么了?可是哪里不舒服?”


现实与过去的情景重合,那时他也是这么关心锦觅仙上的。邝露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欣喜自己得到了一直向往的在意,还是遗憾曾经这份在意给自己的伤痛即使是现在也让自己心生感触。


“邝露没事,谢陛下关心。”邝露回答道,内心却也平静了。过往无论如何,都不可追了,自己过去也不曾完全沉溺于伤痛,而如今,又有什么理由过于心痛神伤呢?不过是自己才刚醒来,身体虚弱,神识混乱罢了。自己需要静下心来,好好修炼才行。


“陛下,邝露请求回朝露殿修炼。”邝露认真而坚定地说道。


“在璇玑宫吧,你要修炼,我还可以帮你。”润玉劝着邝露。


“陛下,君臣有别,于理不合。”邝露坚决不肯。


“露露,你可是在生我的气?我悔过了,真的悔过了。露露,你可以信我。”润玉解释着,声音中有着浓浓的悔意,紧紧抓住了邝露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胸口。


邝露有些惊讶,自己的陛下真的回头了,可是自己是否还在原地呢?


“陛下,你说过,会和我一起慢慢来。”邝露劝着润玉,自己爱慕陛下的心没有改变,但自己爱的方式变了,不再是执着等待,也不再是站在原地。既然你也思慕我,那我便要以自己的步调走向你,也要引着你慢慢走向我。无需着急,几千年的光阴,邝露知道自己拥有很多很多的耐心。


润玉看着对自己微笑的邝露,虽然不知道邝露到底在想什么,但是看着对方水盈盈的眼睛中闪着光,没有悲伤痛苦,没有犹疑不安,有的只是憧憬与希望,不由也跟着微笑了起来,“好,我们慢慢来。”温柔却郑重。


曾经的我们,咫尺天涯,如今,就让我们一步步,坚定地走向对方,缩小着这因着错过,误解,迟钝,悲伤等等造成的裂痕。是我太急了,在找寻滋养你的那一千年,我明明已然明白自己要学会更好的理解你,更好的爱你,而如今,便是新的开始,我不会勉强你的心意,我只会陪着你,思你所思,忧你所忧。但是我知道,我们的心终会再次相遇,而这一次,不只有信任,还会有深远悠长的爱意。




---------------------------------------------------------------------------

个人观点:

润玉不太会爱,润玉过度奉献,由爱生出了偏执甚至恨意,有些迷失了自我;而邝露在爱别人与爱自己中找到了平衡,无论多么悲伤难过,也没有伤害过锦觅,从来也不曾因爱生恨,也没有因爱而完全迷失。所以,我希望邝露和润玉可以慢慢来,由邝露引领者润玉,一点点学会真正的爱。


评论(11)

热度(118)